车厘子味的高寒

卑微人士,随缘更文。

【凡人哲语|生逢春日,侧耳凡音】相亲竟然遇到对家粉丝了

祝贾凡生日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事,一直甜甜的走下去


01

 

贾凡觉得现在有点尴尬,面前这位相亲对象看起来好像不太好相处。

 

1小时前,刚把小蛋糕从冰箱里拿出来,准备享受一下假期的美好时光的贾凡却接到了自家母上的夺命连环call。贾凡不用想也知道肯定又来催婚了,上次回家就强烈地表达了想让自己赶紧结婚的意愿。

 

“毛毛啊,这个周你看是不是休息了,等会去认识个朋友啊”

 

贾凡翻了翻上个月就已经做好计划的小本本,委婉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意愿“妈,我这个周已经有计划了,就不去了吧,要不下个周?”

 

贾母一听这么说,准备使出杀手锏“不行,这是我找了好几个我的小姐妹才认识的,说人家样样都好,你赶紧去,要不然我就把你房间里面那些海报全都给扔了。”

 

贾凡一听要扔海报,赶紧妥协“妈,先别激动啊,我一会就到了,这都准备好了。”自己从刚开始出道就开始追了,这么几年下来参加了周边活动,收到的海报可真不少,其中还有几张有自家小偶像的签名。

 

为了自己的海报,贾凡只好把还没来得吃一口的蛋糕送回了冰箱里面,挑了件自己比较喜欢的衬衫换上,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给自己打了个气,加油,贾小葵!

 

时间再回到现在,贾凡吃着盘子里的菜,悄悄打量着坐在对面的那个男人。长得好像还挺好看的,听说养了几只猫,应该是比较好相处的性格吧。或许是贾凡的目光过于强烈,往自己的方向看了过来。

 

这说巧不巧,刚好对上了。贾凡有些尴尬的收回了目光,感到有些不好意思。耳朵悄悄染上了粉红色。内心开始吐槽自己:这么做会不会让人家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啊,完蛋惹。

 

李向哲看着坐在对面的贾凡的小动作,不自觉的就笑出了声,对面的这个大男孩怎么这么可爱啊。为了不让小可爱在尴尬了,决定开始聊个天,缓解一下气氛。

 

“内个,我叫李向哲,很高兴认识你啊。”李向哲作为一名老二次元还有点轻微的社恐,似乎忘记自己并不适合交谈这件事了。

 

“我叫贾凡,很高兴认识啊~”

 

又安静下来的房间比刚才更尴尬了,开始有那么一些的微妙。

 

李向哲开始急速的运转大脑,赶紧想想有没有看过缓解尴尬气氛的办法,在这么持续下去可能连话都说不上几次。

 

李向哲收到贾凡妈妈的邀请后就私下询问了几位贾凡的朋友,想知道他有什么爱好,可答案看起来没一个靠谱的。

 

黄子:凡哥喜欢追星,你和他唠这个,肯定就有话题了,好像是内个双人团的,就是你们公司代言人,就是他,我跟你说,凡哥老狂热了。他家一摞海报....

 

凉膨劫:凡哥喜欢甜点,爱他就要给他甜品,当然也可以给我辛苦费。

 

李向哲看看贾凡又看看短信,越看越觉的黄子这小子在骗他,看起来也不像是喜欢追星的啊,万一呢,试试吧。

 

第一次黄子说出的话李向哲相信了。

 

“嗯,你喜欢L团吗?”李向哲试探的问。

 

“嗯!”贾凡一听这句话整个人的眼睛都亮了,“你也喜欢吗?”

 

看来有戏,李向哲心想,回去要给黄子发个大红包“昂昂对对,我觉得那个龚子棋就挺不错的。”李向哲只认识龚子棋,怕说错了再被揭穿不是粉丝,还是调一个自己比较熟的来说吧。

 

刚说完这句,贾凡似乎对自己有一点敌意。李向哲立马感觉到,完了,自己说错话了。趁着自己昨天百度了几条这个组合还有记忆,赶紧补救一下。

 

“还有方书剑对吧,我觉得他也很不错,原来是音乐剧演员,唱的好啊。”

 

但不知为何,贾凡似乎比刚才更生气了。李向哲说不出,自己明明都不就说了一下为什么对面的小可爱还是生气了呢。

 

这时助理给自己打了电话,这下总行了吧,自己专门昨天换的铃声肯定能获取好感,李向哲心想。还好自己安排了一下,这下肯定能证明自己也是粉丝了。

 

没想到贾凡听到手机铃以后手里的刀叉突然停了下来,李向哲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本能的感觉得对方对自己的好感度要下降了。

 

正好也吃完了饭,自己送凡凡回去应该不会出什么乱子吧。

 

“正好也吃完了饭,要不我送你回去吧。正好我一会也要去公司,顺路。对了,咱们加个微信吧。”

 

贾凡看着对方,也不好意思拒绝就应了下来。这顿饭自己吃的是有点不太舒服的,谁能想到这么多人中自己看中相亲对象是对家的粉丝。但贾凡觉得这是人家的喜好,没有干预的权力,于是也没有说什么,脸上还是得体的微笑。

 

送贾凡回到家以后跟站在门口的贾妈妈说了一句:“阿姨,我把凡凡送回来了,我就先走了。”

 

这声“凡凡”,留下了满脸欣喜的贾母和一脸假笑的贾凡。

 

 

 

02

 

加了微信以后,贾凡和李向哲几乎没什么交流。让在暗处偷偷观察自家儿子的贾母以为前几天的一声“凡凡”是自己产生的幻觉。

 

终于,在第14天贾母以送水果的名义来观察自家儿子的进展情况等来了阶段性的胜利。

 

这天正好组里没有什么任务,难得有个休息日,贾凡对自己这个相亲对象很感兴趣,开始考古他的朋友圈。

 

都说想了解一个人要先从看他的朋友圈开始。

 

李向哲看起来不像是会频繁发朋友圈的人,最上面的一条是自己和他的相亲时的照片,往下一铲就见了底。

 

越看越觉得自己似乎对这个大男孩的了解过于缺乏,看见了李向哲和队友的合照才知道他会打篮球;看见了他在健身房健身才知道他的身材原来这么好;看见了他家可爱的罗特和警长真的好想去吸吸猫,真的是太可爱了!

 

等等,贾凡的目光停留在这一张照片上。这不是龚子棋吗,怎么会有他的照片。又看了看日期,这就是上个月的。我就说,龚子棋不简单,原来是有个金主爸爸在背后撑腰。

 

贾凡越想越气,明明都有小情人了为什么还要和自己相亲,这不是欺骗我的感情嘛。贾凡原本对李向哲的好感都快到50%,这一下可好,直接跌到0。气到贾凡想要直接拉黑他。

 

像是有心灵感应似的,李向哲突然打了个喷嚏,觉得有些不妙,赶紧拿出手机来看看会不会发生了什么。看起来没有什么发生,而且自己的好多条朋友圈都被凡凡点赞了诶。李向哲开心极了,手开始痒痒了。

 

李向哲这人有个毛病,一高兴就想撒钱。刚准备给凡凡发个大红包,在输入密码的时候手停住了,自己这时候给他打钱会不会不太好啊。可是不花钱他就浑身难受,他选了个好办法,重新开了张卡,往里面直接打了1万块钱进去,等以后在一起了直接给凡凡。

 

贾凡想要找李向哲理论,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还要和我相亲。但又仔细想一想,自己和他还没在一起呢为什么要这么说。对哦,难道自己对他有好感吗,不不不,一定是龚子棋不好,自己只是想说明对家不好而已。

 

贾凡遇到想不通的事就想吃小蛋糕,甜点能帮他加点血。他狠狠的挖了一大勺蛋糕吃了进去,不一会,两个小蛋糕就被消灭光了。

 

 

 

03

 

本以为以后会毫无交集的两人,却被李向哲硬生生的相交在一起。果然,有钱可以干任何事情。

 

贾凡经历了昨晚的抢票激烈的斗争,没有抢到票的他开始失去了灵魂,连最爱的草莓蛋糕都无法挽救回来。

 

翻翻微信,发现昨晚8点李向哲给自己发了条微信也没回人家,万一是有什么急事呢,我还是回一下吧,贾凡想。

 

凡:怎么了呀?

哲:没什么就昨晚抢票抢错了,买了方书剑粉丝场地的票,要不给你吧

 

看见了这条微信,贾凡整个人又恢复了生机与活力。

 

贾凡下意识的想回:好啊。但是感觉这样不太好,还是进行物质交换好了。

 

凡:那你要出的话多少钱啊

 

李向哲看见贾凡的回复愣住了,这张票是自己从龚子棋那拿的,自己怎么知道多少钱啊~看凡凡这个样子自己要是说免费的送给他肯定不会要,要不随便报个数好了。

 

哲:50?你看这个价位合适吗

 

看见李向哲的回复,贾凡一脸问号。他现在都怀疑是不是李向哲故意逗他的。李向哲给自己拍了张票的照片,座位是很靠前的,怎么可能才50,难不成他买到假票了?

 

凡:??

 

李向哲被凡凡发的两个问号摸不到头脑,自己也不是很了解市场价,难道错了?

 

哲:要是觉得不合适就再往下降一下,这个好说

 

贾凡觉得李向哲应该是真的买到假票了,要不自己买下来吧。上当受骗了估计也不是很好受,让他开心一点吧。

 

凡:挺好的,就这样吧。

哲:你一定要拿着这张票去看啊,应该会有惊喜。

 

贾凡答应了,生怕打击到他的那颗弱小的心灵。

 

当贾凡拿着自己花50块钱从李向哲那买的票进入了场地以后,没想那居然是真的。自己原本就是想走一趟赶个形式罢了,什么应援的东西都没拿。自己两手空空的坐在了位置上,看见旁边的姑娘都拿了好多东西,对比尤为鲜明。

 

还好,旁边的姑娘也是个好心的,把自己的东西分给了贾凡一点,没让他显得太突兀。

 

台上的小偶像在上面唱着,贾凡双手也开始挥舞起来。应援时的运动量保准比他一个周的运量还要大。

 

后台的李向哲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拿起对讲机说:“准备一下,马上就要讲了。”

 

正好到了串场环节,主持人照常的客套了一下开始讲重要的事情。

 

“我们这次有个小活动,有一名幸运观众可以和我们的组合明天一起去游乐园录制团综。”

 

刚一说完,底下的观众开始沸腾了起来,尖叫声简直和开水开了的声音一样,感受到了热情。

 

“让我们的大屏幕滚动起来!三,二,一,停。好,恭喜我们5排5座的观众朋友。”

 

贾凡一开始没有对这件事抱有太大的期望的,一共这么多人,这是多小的几率才能抽到我。突然听见了5排5座,等等,这个怎么这么熟悉。摸出裤兜里的票一看,哎呀,这不就是我吗!

 

突然发现自己被打上了光,贾凡有点蒙,不确定的站了起来,不知道该干什么。

 

“这幸运的朋友,恭喜你,今天也算是见面了,明天可以领着你的一位好友一起去。非常感谢您的参与。”

 

贾凡感觉自己被幸运大奖砸到自己了,而且还是超级加倍。先是能进来看演出,再是抽到了自己一起去录节目。大脑开始逐渐不清醒,晕晕乎乎的,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散场了以后,出来被晚风一吹,才好了很多。

 

贾凡觉得自己这份幸运多亏了李向哲,要不是他,估计自己现在还在家里遗憾呢。想着要不明天一起去吧,感谢一下他。

 

凡:明天有空吗?

 

哲:怎么了呀

 

凡:有个活动一起去游乐园你去不去呀?

 

哲:好,等我去接你。ヾ(゚∀゚ゞ)

 

还在后台指挥的李向哲看见了贾凡给自己发的微信,就知道自己这一把赌对了。一看大事都已经忙完了,叫来远处的助理,说:“我就先走一步了,剩下就你就看着办就行。”

 

助理:.......

 

助理看见了自家总裁变得不太聪明的背影,一蹦一跳地出了场地,嘴里还哼着你真的很不错。只好又开始投入工作之中。

 

04

 

贾凡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在衣柜挑挑拣拣近一个小时,还是没能选出令自己满意的一套搭配。不管从什么方面来讲,今天的场合都很盛大,至少在贾凡心里是这么认为的。

 

十分关心自家儿子感情状况的贾母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站在卧室门外,问:“怎么,这是要出去约会?”

 

贾凡想了想,这好像也算吧,就说:“嗯”

 

没想到母亲大人一听到自己的肯定回答以后兴致冲冲的帮自己开始选衣服,还说:“我就说嘛,我的眼光肯定好。等你们回来了我约亲家母一起吃个饭咋样。”

 

“不不不不不,这个关系呢还不稳定,是不是有些太快了。”

 

“没事,就当是认识一个小姐妹。”

 

看着贾母这么兴奋的神情,贾凡开始慌了,自己就不应该说那句话。一顿好说歹说才暂时阻止了母亲的想法。

 

贾凡到了楼下,看见了李向哲的车停在门外。

 

“凡凡,快上来吧,我等你好久了。”

 

贾凡有些疑惑,自己也忘了把时间告诉他啊,怎么会这么准时来的。

 

贾凡在车上表现的有些拘束,一时间二人并有什么好交谈的,但气氛却不觉得有些尴尬,甚至有点搭。

 

虽说他们是一起来录节目的,但毕竟他们是素人,就要了个签名照就让离开了。

 

李向哲要的就是这样,好不容易有了个理由带凡凡出来,自已一定要好好珍惜。兜里被卷成皱巴巴的计划单派上了用场。

 

李向哲直接带着凡凡来到了甜品店,花了600元从梁朋杰身上获取的情报也不知道好不好使,就看这一次了。

 

“你好,我要一个巧克力蛋糕。”贾凡说,“哲哥,你想吃什么?”

 

“我就先不吃了吧,要健身嘛。”李向哲摆了摆手。

 

“那就先这个了,谢谢。”贾凡合上了菜单,准备等着蛋糕端过来。

 

“对了,你是很喜欢巧克力吗?”李向哲偷偷地打开手机备忘录,找到早已建好的“凡凡最爱合集”准备记录下来。

 

“我..其实还好吧,其实是甜点我都比较喜欢,要说最喜欢的话..应该是草莓味的东西吧,甜甜的。”

 

“哦哦”记下了“凡凡喜欢草莓味的东西”

 

李向哲看着贾凡吃东西的样子,嘴巴被塞得鼓鼓的,就像一只超可爱的小仓鼠。啊啊!真的好可爱啊,想rua~李向哲想到。

 

“这次就我结账好了,都说我请你来的对吧。”

 

“不用了吧,再说你光看着我吃了,自己一口都没尝,这多不好啊。”

 

“要不等下一次你请我?”李向哲小心的询问。都说机会是自己创造出来的,要是答应了,自己的机会就来了。

 

“那..好吧”贾凡犹豫了一下,答应了他。准备下次从家里带点礼物送给李向哲。

 

从甜品店出来,俩人正式开启了美食之旅。

 

“凡凡,我们要去吃烧烤吗?”

 

“都可以吧”

 

“那我们要去吃烤冷面吗”

 

“也行”

 

“我们要去吃章鱼烧吗”

 

“听你的吧”

 

李向哲问了好几个凡凡要去吃什么的问题都没有得到明确的回答。

 

在李向哲眼中,没有明确性的回答就是不回答自己。

 

是不是自己问的太亲昵了,还是说凡凡不喜欢我这样,难不成凡凡是不喜欢和我一起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玫瑰枯萎.jpg】

 

李向哲内心活动极其复杂,仿佛人型弹幕机。

 

贾凡看出来李向哲有些失落,意识到自己刚才的回答是不是伤着他的心了,赶紧去不远处买了两根甜筒来让他开心起来。

 

“我说不知道是因为我也没来过呀,我们就从甜筒店开始好了。呐,给你的。”

 

李向哲接过了甜筒,尝了一口,嗯,可真甜啊。看着身边的凡凡一小口一小口的嗦着冰激凌,觉得自己身边冒出了粉红色的小泡泡。

 

贾凡看着李向哲一直盯着自己,开口道:“第二根半价嘛,一块买的,赶紧吃啊。”

 

“哦哦哦”李向哲咬了一大口进去“你会在不开心的时候也吃冰激凌吗?”

 

“对啊,既然都不开心了,为什么不吃点甜甜的来中和一下呢。”贾凡笑了笑。

 

这一笑,笑化了手里面的冰激凌,李向哲感觉自己的灵魂都要开始升华,这简直太太太太可爱了啊!

 

赶紧记下第二条“不开心要吃冰激凌。”

 

为了凡凡的健康着想,不要让他不开心,要不然胃该不舒服了。

 

“内个..你的嘴角有点东西。”李向哲出声提醒道。

 

贾凡舔了一圈嘴唇,问:“现在还有吗?”

 

李向哲哪能受得住这个,一看凡凡这样,耳朵瞬间爆红。仔细看了看“没有..在这还有点。”拿着纸巾将贾凡的嘴边擦了个干净。

 

说实话,李向哲伸出手的时候手都在抖,就怕贾凡会反感或者是往后躲。还好,贾凡就像一根电线杆一样站在那里,要说区别就是擦完后耳朵稍稍红了一些吧。

 

“要不,要不我们就先回去吧,等下次我们再出来?天也不早了。”

 

“好好”李向哲现在完全是被爱情冲昏了头脑,凡凡让干什么自己就干什么。等已经送完凡凡回到自己家里之后才反应过来今天似乎没什么进展。

 

李向哲又掏出来做的那张表,什么摩天轮、旋转木马是一个都没实现,行叭,等下次好好做足准备!

 

下次其实很快就到了,才不到一个周,李向哲已经忍不住约凡凡了。巧的是,凡凡正好也没事,这次约会就这么快来到了两位的身边。

 

贾凡从抽屉里拿出自己从网上买的小哑铃,这个头不小,还挺沉的。贾凡可以说是用了9成的力气从二楼挪到了大哲的车里。赶紧打开车门,把这个东西放进去。

 

贾凡坐在副驾驶上,看着李向哲从旁边的框里拿出个小东西,说“我没有什么好送的,这个是草莓巧克力,希望你喜欢。”

 

贾凡打开包装,是各种小动物形状的,有些惊喜,看出来是花了不少心思在里面的“谢谢哲哥!这个小猫咪好可爱啊。”

 

李向哲表面毫无波澜,平淡的说了一句“你喜欢就好。”实则内心早就开心到打滚,一口气做2020组开合跳都不在话下。

 

约会的地点自然还在甜品店,看着贾凡点了一个和上次不一样造型的蛋糕,李向哲开始有点“脸盲”了,“这个是什么味的啊?”

 

“你要尝尝吗?”贾凡挖了一勺,准备给自己。

 

明明还在健身期,不应该吃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答应了,李向哲想,这就才这么一小口,应该不碍事的吧。

 

仔细的尝了尝,脑海中开始滚动播放刚才凡凡给自己吃蛋糕的画面,好像有点甜,但有尝不出来。那就随便蒙一个吧“是凤梨味的嘛?”

 

“不哦,是芒果味的。”贾凡尝了一口说道。

 

李向哲只注意到凡凡一直用一个叉子,也就是说自己和凡凡间接接吻了!!!这说明他是不嫌弃自己的吗,太好了!!

 

“哦,对了,我今早给你的是个哑铃,还挺沉的。我实在想不出给你什么好了,希望你喜欢吧”贾凡突然想起来说。

 

“我很喜欢,正好我最近也想买个哑铃,这正好就解决了嘛。”李向哲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哑铃已经开始吃灰的地步了,觉得凡凡送给自己哑铃是不是想让自己保持好身材。

 

越想越有道理,赶紧记下来“凡凡喜欢身材好的”

 

“对了,上次不是你说你请我嘛,这次该我请你了,可你也没点什么还是我一个人吃了,要不咱们出去逛逛,你看见什么想买的就说好了。”凡凡付好钱说。

 

“其实你送的我哑铃就已经足够了,没事了。”李向哲说,“要不你送我一个小蛋糕吧,你选口味?”

 

“行啊,这个我肯定是专业的,要给你就要最好吃的。我觉得这款特别好吃,你也尝尝吧。”蛋糕刚上来,贾凡就把餐具给摆好了。

 

谁知李向哲把方向一转,送到贾凡的跟前“那我再把这个送给你好吗,你吃进去我看着就很满足了。”

 

此时工具人助理打来了电话“啊?哦,那行吧。”李向哲匆匆挂了电话,有些歉意的对贾凡说:“公司突然说要开会,有些抱歉啊,先把你送回去吧。”

 

“不用了不用了,我吃完还好等好一会,你先去忙吧。”

 

“对了,一回到家给我来个电话。”

 

“知道了快去吧。”

 

看着李向哲三步一回头的动作,心里变得甜甜的。果然,爱情是世上最甜的糖果这一点没有错啊。

 

 

05

 

这才过了一天,李向哲就开始有些等不及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自己和凡凡已经三年没有看见了,想他。

 

哲:在吗?

 

凡:怎么了呀~

 

!凡凡竟然给我发波浪弧了,是不是表明可以进一步加深了,好开心,李向哲心想。

 

哲:下午要不要一起去甜品店待一会啊

 

凡:好呀,下午我正好没事

 

哲:那到了时间我去你家接你

 

凡:好好

 

哲:拜拜~

 

凡:拜拜~

 

贾凡一看哲哥约了自己,立马给蔡巧儿发了条微信说

 

“下午有事,不能补课了,等明天再说吧。”

 

巧儿:OK.fine

 

 

李向哲戳着面前的蛋糕,不知道如何开口才是好,毕竟自己骗了人家。贾凡吃着小蛋糕,思索着今天应该怎么表达自己其实不是毒唯这件事。

 

“内个...”两人同时开口。

 

“要不你先说吧”贾凡道

 

“那我就先说了。其实,我不是L团的粉丝。其实是因为黄子还有阿姨说你喜欢,我就想着要是我也是粉丝的话是不是咱俩的距离能拉进一点。”

 

“原来是这样~”贾凡松了一口气,那么说自己的担心就是多余的。

 

“对了,还有件事。”李向哲有些不好意思,从兜里拿出了一个首饰盒,说:“这个我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就去挑了好久才买到的。”里面是一条手链,顺带还有张卡塞在里面,

拿出来给贾凡戴上。

 

“还有最后一件事,凡凡,我喜欢你好久了,我们在一起吧。”

 

“好~”

 

贾凡答应了,李向哲仿佛开了什么开关一样,嘴里念叨个不停,有那么一瞬间都开始怀疑是不是黄子弘凡附体了。

 

李向哲一张一张的朋友圈指给贾凡看,说背后的一些有趣的故事。原来自己看到的是他屏蔽了自己之后的,怪不得没有什么内容。

 

“原来我们这么早就认识了啊,可我完全没有印象。”贾凡看着小学时候的照片发现自己竟然和李向哲是一个班的。

 

“嘿嘿,因为我是跑过去蹭合影的,当然没印象。”

 

“原来演唱会也是你组织的啊。”

 

“那当然,我是金主爸爸对吧。”

 

“所以说,节目也是你策划的喽”

 

“这倒没有,是我投的资。反正这个节目也播不了,没啥的。”

 

贾凡意识到,原来自己以为的幸运,不是因为锦鲤加身,而是有了自己的圣诞老人来满足自己的愿望。

 

End

 

彩蛋:

李向哲:今天和凡凡一起去游乐园了,开心

       【图片.jpg】

黄子:恭喜,我说的管用吧

回复黄子:很管用,谢了兄弟

梁朋杰:!下次有吃不完的东西请找我,打听凡哥也请找我!!

回复梁朋杰:?我的600块钱给过一次休想再给第二次

凡凡:么么哒~哲哥

回复凡凡:最爱你啦mua! (*╯3╰)


评论 ( 10 )
热度 ( 105 )

© 车厘子味的高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