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味的高寒

卑微人士,随缘更文。

【群像】双云栗子店

  最近梅溪湖中学对面开了一家糖炒栗子店,尝过的人都说好。老板是一内蒙人,但他又不像是老板,天天在店里干活。他们店有个伙计。是从青岛来的。但他又不像伙计。他天天干着老板的事儿,在店里收钱。



  来的第一位客人叫高杨。

  老板就问了他一个问题,“这包栗子你要给谁啊”

  高杨:我想给一位话特别多的小朋友。

  老板:明白了。

  老板从后厨拿了一包栗子给了他。

  回到教室以后,高杨给黄子剥了一颗栗子。

  黄子尝了尝说:栗子是一股淡淡的绿茶香,融入嘴中还有一丝香甜。

  高杨不信,就一个栗子而已,怎么会有那么多味道,黄子剥开了一个塞进高杨嘴里。

  高杨尝了尝:是真的诶!



  来的第二为客人是方书剑,他是黄子的前桌。方方每天下课都能从他嘴里听到这家店的栗子有多好吃。听了两个周,也开始有些心动,想要买来尝一尝。

  老板又问了一样的问题:你买的栗子要给谁呀?

  方方:我买来自己尝一尝。

  老板从后厨拿来一包栗子。

  方方接了过来,剥开一个,嘴里是一股黑巧克力味儿。但到最后又有股淡淡的奶香味儿,苦涩而又甜蜜。



  来的第三位客人是石凯。

  老板问:你要给谁呀?

  石凯:我是(si)替我同桌来买的。一直听黄子说这家店特别好吃也想尝一尝。

老板从后厨拿来一包栗子。

  石凯在回学校的道上忍不住尝了一个,是一种酸辣的味道,很微妙,但口感刚好。

  四月尝过以后表示:我很喜欢。



  来的第四位客人是黄子弘凡。

  这次老板还没有问问题,黄子就开始说话了。

  黄子:我是从高杨那尝的,你家栗子真不错,这栗子怎么还有绿茶味儿的,可真特别。对了,我能自己选味道吗?你这儿有没有什么菜单呀?

  老板:emmm...不能

  黄子:好吧,那给我来一个,我打算送给小高同学。

  老板从后厨拿来一包栗子。

  黄子在回校的道上拿了个出来,嗯?怎么比上次栗子的颜色要深,先不管了,还是尝一个吧。

  黄子吃了一个,呀,是西瓜汁味的。

   高杨也尝了一个,是小可爱的西瓜汁味的。



  第五位客人是周深,深深可以算是这儿的熟客了。

  老板:深深你来了,你的栗子,小心烫啊!

  周深掂起脚尖接过来:“谢谢嘎子哥,拜拜。”

  深深尝一个是芒果味的,又吃了一个是西瓜汁味的。深深旁边的晰哥尝尝,这到底是什么味儿的。

  晰哥尝了尝:是哈密瓜味儿的。

  深深:??到底是什么味儿的呀?



  下一位客人是刘彬濠。

  山楂平时安安静静的,一直听黄子说这家店有多神奇,也想买个试一试。

   老板从后厨拿来一包栗子

  山楂尝了一个:怎么回事,这不是栗子吗,为什么有股酸味?

  要不是你是栗子,我还以为我买了个山楂。



  第七位客人是蔡程昱。

  他刚进店就用金色男高音吼了一句:老板~我要一个栗·子。

  老板被吓了一大跳,就听见后厨传来:biang的!大中午头让不让人睡觉了,吵什么吵

  老板赶紧安抚伙计的情绪,再从后厨拿了一袋栗子给他。

  蔡蔡尝了一个是油爆虾味儿的。

  嗯,不错。得到我高贵王子的赏识。



  自从黄子在这买完栗子以后,小店的生意是越来越红火。黄子下课都能叨叨叨这家店有多神奇,引来无数学生和老师来买一袋试试。



  龚子棋的栗子是可乐的味道,但不是很冲,淡淡的。

  学校政教处的光哥也买了一袋来尝了尝,是大白兔奶糖的味道。

  李文豹是玉米味的,陈博豪是薄荷味的;李向哲的是奶香咖啡味,贾凡的是奶油小蛋糕味;仝卓的是臭豆腐味,代玮的是桃子味。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味道。

  也许这其中马克老师的栗子最不一样。它的味道是栗子原来的味道,但是栗子的壳是黑白相间的。



后厨

  老板每做出一袋,为了保证口感,都需要经过伙计来验证。伙计尝一个就说“这个太甜了”

“这个不好吃”“这个太好吃了,我都吃完了,你再做一袋吧”

 


 有好多人想尝尝老板的栗子,徐均朔就是其中的一个。

  老板:你要想好了,你真的要尝吗?

  徐均朔:当然不就是个栗子嘛,还能怎么样嘛?

  老板递过一个栗子给他,那眼神中带着关爱,怜悯,鼓励。

 

 徐均朔一尝就不行了,这是什么栗子,这是蜂蜜吧,太齁了,我要水。

  徐均朔对此更好奇了,买了一包栗子回去。

  一尝,嗯???这是什么奇怪的口感,怎么是大地的气息?

 徐均朔还是带回办公室给郑迪老师尝了一个。

 郑迪:我觉得这栗子还不错啊。

  徐均朔:???

  郑迪亲手剥了一个给香蕉树

  香蕉树:哇 这好甜 一给我里giaogiao!


----------

希望可以有评论和小心心,O(∩_∩)O

  食用愉快!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车厘子味的高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