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味的高寒

卑微人士,随缘更文。

【哲凡】小希望

 带崽文学,闺女西西

一发完,有彩蛋 

 食用愉快!


------------

01

外面的天仍然被黑夜笼罩,不时还闪烁着几颗星星。照理来说,这个时候大家都应该在睡觉,可这哲凡家里已经开始传出响声了。 

 睡在贾凡和李向哲中间的李希贝,迷迷糊糊的起了床,眯着眼推了推旁边的两座大山。  

“阿爸~爸爸`”软软糯糯的小奶音出现了。 

 贾凡有了西西以后,可以称得上一个称职的奶爸了。每晚的睡眠都特别浅,听见一点儿动静就醒了。  

“怎么了,西西,这还不到上学时间。”贾凡伸手够到床头上的手机,看了一眼4:30,又把西西搂进了怀里。 

“ 可是,万一迟到了怎么办”西西有点担心,害怕第一天上幼儿园就迟到了。  

“放心,我已经定好闹钟了,不会迟到的,快睡吧。”贾凡轻轻地拍着西西的背,嘴里哼唱着不知名的安眠曲。再加上贾凡的身上像一个大火炉,热意包裹着西西,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贾凡也闭着眼,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02

“快起床啦,上学该迟到了!!!”贾凡定的闹钟在七点准时响起。西西一听见铃声立马就爬了起来。仿佛平日里不睡到八九点就不起床的小家伙不是她一样。 

 西西下了床穿好拖鞋,一出门就看见贾凡在厨房里忙活着做早饭。  

“阿爸~”西西喊了一声。  

“哟,西西起床啦,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贾凡这才注意到西西已经穿好衣裳了。  

“那不是今天上学吗?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西西奶声奶气地问。  贾凡看着西西那一闪一闪的大眼睛,心都快被萌化了,这从哪找的这么可爱的小仙女啊?贾凡在心中101次喊到。揉了揉西西的小脸蛋,那感觉真的是像在揉一团已经发酵好的面团上一样。

“西西可以自己去洗把脸吗?如果有空的话还可以把你爸爸从床上拽起来了。”  

“是保证完成任务。”西西作了一个跟佳哥学的军礼,一副人小鬼大的样子。  贾凡看着她不禁被她逗笑出了声音,行了快去吧,一会儿洗干净手好吃饭。“

  西西看看阿爸被自己逗笑了,也跟着贾凡笑了起来。 

  西西跑到洗手间里踩着李向哲为自己专门买的小凳子,先用清水冲洗了一遍,再挤上几滴草莓味的洗手液,等到双手全部被泡泡占满时,才打开水龙头把他们都冲掉。泡沫顺着水流冲进了洗手池中。踮起脚尖勾下来贾凡特意给她买了花栗鼠的小毛巾,擦去手中的水珠。 

 西西闻了闻自己的小手一股草莓蛋糕味儿,真的好香啊,我现在要去叫爸爸起床了,加油!西西朝向镜子,给自己打个气。

  西西下了椅子把它摆到原位,向左转弯行去。

“爸爸~该起床啦!”她用小手在李向哲在脸上晃了晃。李向哲听见了西西的话,但也只是翻了个身。“西西啊,再给我五分钟好不好?五分钟一到我立马就起。”  

“不好。”西西字正腔圆的说出了这两个字。“阿爸已经做好饭了,再说我们家就差你没起了,快点起来,要不然我上学就要迟到了~”西西从被窝里拖出了李向哲的一只手,像比赛拔河一样,使出全身的劲儿,想把他从被窝里拽出来。  

“要是再不起那就别吃早饭了。”贾凡说了一句。  

“爸爸听见没有啊,阿爸说你要是再不起来就没吃没饭吃了。你早上不吃饭会饿肚肚的,快点起来嘛~”西西背着手,神情严肃地对着李向哲说。

  李向哲看着西西的模样,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强压住自己想笑的冲动。“西西啊,爸爸不是不想起,我是被邪恶的女巫用魔法封印在被子里了。”大哲一脸严肃地说。  

“那怎么办呢?去找阿爸吗”西西信以为真,脸上一片担忧。  “其实解除封印的方法很简单,只要西西亲我一口就好啦。”大哲说着,他把自己的脸凑到西西面前。 

 西西对着大哲的脸蛋“mua~”,“现在是不是封印解除了,我们赶紧去吃饭吧。”

  李向哲一把把西西抱了起来说,“走了,小公主咱去吃饭。”  

“行了你快把她放下来吧,再不吃饭可就要迟到了。”贾凡解下小碎花边儿的围裙放在一边的凳子上,在桌前坐了下来。  

“阿爸做的饭好香啊,我要开动啦!”西西坐在她专属的座椅上面,对着小桌前的金黄的煎蛋以及刚烤好的面包中散发出一股牛奶味儿,用筷子开始夹着吃了起来。 

 西西塞得满嘴都是食物,像一只小仓鼠在啃瓜子一样。

  李向哲看着西西吃的那么急,赶紧拿了杯牛奶给她说“没事儿,宝贝儿咱可以慢点吃,今天我带你坐我刚买的大摩托去上学,肯定不会迟到。”  

“对咱不着急,你看见咱家门口的幼儿园了吗?那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咱走着去就行”贾凡又从厨房里舀了碗粥端了过来。 

 西西喝着牛奶,完全听不懂自己面前的两位在说些什么,自己不就是因为太好吃了,嗯,吃的着急点儿了吗?怎么就变成赶时间了,西西不清楚,西西也不敢问,只闪着两颗似黑水晶的大眼睛盯着他俩。  

“不过你可千万别听你爸爸在那胡说八道,这就在小区对面骑什么摩托车,再说今天开学人肯定特别多,你这再撞着人怎么办?”贾凡锤了李向哲一拳。  

“那好吧,等下次人少我一定带西西体验一次”,大哲脸上出现了失望的神情。 

 西西看着爸爸有些失落,出声安慰道:“爸爸没关系啊,阿爸不让去摩托车,你可以骑自行车送我去嘛~”

  贾凡听了西西的话一锤定音“既然闺女发话了,你今天就骑自行车去送她上学了,我还要去上班,你记得把碗洗了,再做好午饭,还有...能不能要个小蛋糕?”  

“不行“”不行”一大一小的声音几乎同时传来,贾凡看着这种这情况赶紧出家门儿,要不然等他的是一阵唠叨,还是双声道那种,临走前还不忘叮嘱道“注意安全。”

  李向哲和西西比了一个OK的手势就把门带上了。

   贾凡出门以后,李向哲和西西也差不多要收拾收拾,准备去上学了。

  西西从椅子上下来,自己换好贾凡早上已经准备好的一件粉红色的连衣裙。本来就可爱的西西换上了连衣裙,似乎全身都充满着粉红色的小泡泡。

  “爸爸~好了没有,我已经换好鞋了。”西西蹲在地上换好了那一双最好看的白色小皮鞋。

  “好啦好啦!”大哲从卧室里走了出来。上身穿了件卡其色的风衣,下身一条牛仔裤。“怎么等急了,来,转过身去。爸爸给你系上蝴蝶结。”

  “好。”西西转过身去,这一转真的让裙子都飞了起来,像是一朵盛开的嫩粉色的桃花一样。李向哲把带子灵活地从指尖穿过,不到一会儿的功夫,一个漂亮的蝴蝶结便显示在了眼前。

李向哲穿好鞋,握着西西的手准备关灯离开。“西西,你在想想还要拿什么不?”大哲蹲下来问她。

  “好像没有了。今天中午别忘了去接我就行了,然后就没啦。”西西想了一会儿说。

  “放心吧,忘了什么都不能忘去接你啊。”大哲转身带着西西离开,锁好了门。

  在去幼儿园的路上,西西有点小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去上学可以理解。可李向哲也紧张,原本五分钟的路被他硬生生的磨成了15分钟。

  西西感到了今天的时间似乎比平时过的都慢,于是戳了戳李向哲的手,说“爸爸我们怎么还没到幼儿园啊?是不是迷路了?”

  李向哲从兜里掏出了手机,已经8:15了,还有15分钟就要迟到了。他赶紧把西西抱了起来说“西西呀,爸爸一不小心走错道儿了,我们现在要加快速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

  “嗯,爸爸加油!”西西挥舞着小拳头为李向哲打气。

  事实证明,平日里多锻炼还是有好处的。十分钟的路程,李向哲抱着西西就冲了过来。到门口的时候除了有点儿喘以外,其他啥事儿没有。

  李向哲把西西放到天泽老师面前和西西说“西西,你在这儿和小朋友玩儿一会儿,到了中午的时候我就接你回家玩,吃你最喜欢的红烧茄子好不好。”揉了揉她的小脸蛋,站起来对金天泽说“那就麻烦你了。”

  金天泽笑着摆手说“不麻烦,小朋友这么可爱对不对?放心吧!”弯下腰对西西说“是叫西西对不对,快和爸爸说再见,让他赶紧回家吧。”

  西西脆生生的对李向哲说“爸爸再见,快回家吧,别忘了做红烧茄子。”转身就牵着金天泽的手进去了。

  李向哲虽然没有像别的家长一样在门口候着,但也三步一回头,就是不想离开。原本十步的距离,他硬是走了两分钟。


03

  西西和金天泽进去以后,西西就开始问问题了“老师你叫啥呀?”

  一开始金天泽由于噪声太大了没听见,西西又戳了戳老师的手这才反应过来。

  “怎么了?是有什么事儿和老师说不。”金天泽看向西西。

  “老师你叫什么啊?”西西很认真的问。因为贾凡教过她,和别的小朋友玩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人家的名字,要不然另一个小朋友会不开心的。西西不知道老师的名字,不想让老师不开心。

  “我呀,你叫我星星老师就可以啦!”金天泽笑了笑。“好了,我们到教室了,快进去吧,老师马上就要上课啦。”星星老师把西西送进教室以后就离开了。

  西西看着一个个小朋友的脸完全没有认识的,她找了一个没有人的,最后一排坐下来手拘束的不知道往哪摆。

  在上面的老师看着小朋友都到齐了,就开始讲话啦!“小朋友们好的,大家叫我小代老师就好啦,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对不对呀?”

“对!”

“那我们可不可以来玩个游戏来认识一下大家?”

“好啊~”

“这个游戏规则很简单,一个小朋友交到一个小朋友的名字时候举一下手,然后另一个小朋友叫下一个,大家明白了吗?”

“明白啦!”

  一开始做游戏的时候,西西还有点儿紧张,不太敢参与这个游戏。等到几轮下来以后,西西已经成为这个游戏的核心人物了。

  以至于等到李向哲来接西西的时候,西西还忘我的投入到游戏里。

  “西西,走吧,咱回家吃饭了。”李向哲在门口喊。虽然他是个男低音,有些听不清。但是,这么明显的声音,西西一下子就听出来是自己爸爸的声音。

  “来了来了。不要着急。”西西朝门口喊了一句。拿上小代老师奖励的小红花就跑了过去,一下子就扑进了李向哲的怀里。

  李向哲顺势把她抱了起来。“怎么样啊?今天上午开不开心。”

  西西的脸颊粉嫩嫩的,迫不及待的向李向哲展示。“爸爸你看,这是小代老师奖励给我的小红花,他说我做游戏太棒了,而且今天上午的游戏我赢了好几回。我把小朋友的名字都记下来了,这样他们就不会不开心啦。”西西的话匣子一下子全打开了。

  “是吗?那西西真厉害。”李向哲摸了摸西西的小粉鼻子。“走喽,咱们等阿爸回来就开饭了,不过这个时间点你阿爸应该已经在家等我们了。”

“那咱快点儿走吧,不要让他等急了。”西西回复道。


04

 李向哲开了门,果然看见贾凡已经在沙发上坐着了。西西被李向哲挡着,只能从侧面探出个脑袋。一看见贾凡,两只眼开始闪耀了星星。“阿爸~我们回来了。”

  “好,快去洗手吃饭。咱们今天中午来尝尝你爸爸的手艺有没有长进。”贾凡笑着说,他的笑很温柔,如同春天中的一抹清风,叫人感到舒适。

  洗完手的西西坐在了自己的椅子上,发现桌子上除了菜还有一个礼盒,她想拿来看看,但伸手够了够了,发现根本碰不着。“阿爸,这是什么呀,能让我看看吗?”

  “这...”贾凡的脸上表现出难色,“那好吧,我打开了。”盒子里面装的是一个精美的小蛋糕,一股奶油的味道不断地钻进大家的鼻子里。

  “哇,这个蛋糕好好看呀,那吃完饭能让我尝一口吗?拜托了!”西西双手合十,做出请求的动作。事实证明,在可爱的攻击下没有人能承受的了。贾凡满口答应,这时,换好居家服的李向哲出来了。看着桌子上的蛋糕,觉得事情不是太简单,问了一句。“答应什么了呀?”

  西西举手抢着回答。“阿爸答应我,可以在吃完饭后尝一块儿小蛋糕。”

  “哎呦,我的凡凡,你怎么还把西西拖进了小蛋糕这个无底洞了?”大哲用手捂着脸一副“哎呀,愁死我了”的样子。

  “西西,咱不吃小蛋糕了好不好?你不是想和巧儿叔叔长的一样高吗,蛋糕不利于长高。”李向哲试图从西西这边下手。

“那为啥阿爸吃这个他也能长那么高啊。”西西不理解,认为爸爸说的是谣言。

  “那巧儿叔叔和阿爸谁高。”李向哲开始找突破口了。

  “是巧儿叔叔。”西西回答的超级洪亮。在她心中蔡尧就是她的偶像,因为他长的超级高。

  “这不就行了吗,巧儿叔叔不吃小蛋糕,所以才所以长的才会比阿爸高。”李向哲终于把西西的思路理顺了。

  “是诶,阿爸,你不要吃小蛋糕了,你要超过巧儿叔叔的。”西西成功反水,开始和大哲一起絮叨贾凡。

  “你不要吃了,这个对身体不好,你要多吃菜。”

  “就是爸爸说了,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才能长高。”

“你要是怕你长胖,你和我一起去健身,别老是不动弹。”

  “我每天都和小朋友玩啊,阿爸也要多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大哲和西西二人一唱一和,配合的天衣无缝。简直像提前已经彩排过一遍一样,虽然贾凡很喜欢西西的小奶音,但这样的絮叨他真的受不了,赶紧投降,举了个小白旗。

  “刚才西西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口渴了?喝点水吧。”李向哲把水放进西西手里。

  西西原本还觉得没什么,但听爸爸这样一说,好像的确有点渴了,拿起杯子就“咕嘟~咕嘟~”地喝了进去。一抬头就看见贾凡和李向哲,一脸慈爱的看着她。西西知道自己很可爱,可被这么一盯还是有点儿害怕。西西刚想问原因,贾凡就已经把红烧茄子夹到她的小盘子上。

  跟茄子比起来,问题算什么。西西夹了一块儿放进嘴里,觉得有些辣辣的,但其中还带了一些甜味,反正很好吃就对了。

  西西品尝完过后,给大哲竖起了大拇指。“爸爸你做的红烧茄子真的超级好吃,真的超级美味~”西西害怕大哲不信,在后面连加了好几个真哒~。

  这一夸,夸得李向哲有些不好意思,看着小姑娘盯着自己,竟然感到了一些丝害羞。

  西西又把剩下的茄子都进了自己的仓库,最后喝了一碗紫米粥,结束了自己丰盛的午餐。西西瘫在椅子上,摸着圆鼓鼓的小肚子,自然有些睡意产生了,贾凡看出来西西有些困了,便抱着她走进了卧室。睡前还不忘叮嘱她喝杯牛奶,让她有个好梦。



---------

彩蛋

01

关于李希贝名字的由来。

一开始李向哲准备叫李西贝,因为后面两字合起来是贾。

还好贾凡制止了他的想法,我跟你说,你要真这么叫小闺女会记恨你一辈子的。便把中见的西改成了希。(其实也没好哪去,但比一开始要强多了)。意为在希望之中得到的宝贝儿。




02

关于李希贝小朋友的西言西语。

西西指着小蛋糕跑过去问贾凡,阿爸,爸爸说吃多了小蛋糕会不长个,但为啥你还长那么高呢?

孩子,这我也不知道啊,这可能是个谣言吧。贾凡有些无奈的回复的。

那阿爸,我每次只吃一半事儿就没事儿了。西西歪着头问。

贾凡看着这么可爱的小脸蛋儿,内心实在不想说个不字,便上手揉了揉她那颗毛茸茸的小脑袋说,对呀,西西真聪明。

从此哲凡家就出现了,买回来小蛋糕一分为二,西西一半,贾凡一半。李向哲看着他俩吃的情形。





03

“阿爸,我听巧儿叔叔说游泳能长个,这是真的吗?我想学游泳,我想和巧儿叔叔长得一样高。”西西此时化身为360个为什么。

  贾凡沉思了一会儿,语重心长的说。“西西啊,别说阿爸没劝过你,等你真长那么高的时候就后悔了。你看巧儿他正想办法压个儿呢!”他实在想不出西西张到了198是什么样子。

  巧儿:我太难了,怎么这也有我的戏份?






04


   巧儿得知哲凡家经常提他,表示:这是要干啥呀,为啥老是提到我呀。我长这么高,我也不想,原本就已经够伤心了,你还要在我伤口上撒把盐。






05

哲凡盯西西的心理活动


  我的天,这是什么小天使,我上辈子是补天才换来的福气吧,这太可爱了,我不行了,快叫救护车。一双大眼睛一直盯着你,这是在发光啊。脸颊鼓鼓的,超级可爱,好想戳怎么办,不行,这会吓到西西的。完了,控制不住了,我要上手了,妈的,完了。西西怎么看过来了,这只伸出的手咋整,对了,夹点菜来化解吧,这样我就不会觉得尴尬了。




  


评论 ( 5 )
热度 ( 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厘子味的高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