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味的高寒

卑微人士,随缘更文。

【卓玮】双向暗恋

代玮视角:  


代玮手里紧紧握着手机,微信界面里有一条消息迟迟没有发出去。代玮仔细想了想,为了自己以后的幸福生活,心一横,按下了发送键。


代玮:鹤哥,就是咱组的仝卓,你有没有他的微信号啊?


高天鹤:?咋了?你还没加他微信,有事儿不?


代玮:没啥事儿就加一下微信。毕竟都已经认识这么久了,没微信号也有点儿说不过去,是   吧?


高天鹤:行,那我给你发过来了哦。


 代玮点开了高天鹤发的的名片,发现他的头像就是仝卓自己的照片。代玮看着照片不经意的露出了一脸痴汉笑。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发出了一些猥琐声音,赶紧把表情收了起来。看看旁边有没有人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在填写联系人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么突兀的加人家是不是有点不太好?于是就非常聪明的把验证信息改成了pola代购。


代玮扶了扶眼睛框认为自己非常聪明,又检查一下自己的验证信息以后就点击了发送。  


发了申请以后代玮突然后悔了刚才的自作聪明,把验证信息填成代购是不是意味着自己将要以这种身份来和他交谈?可是自己对化妆品这一方面似乎没有太多经验和知识储备。算了,不管了,还是先加成好友再说吧。  


代玮一直盯着自己的手机界面,他内心的紧张程度仿佛抢票时加载界面一样紧张,不知道其最后结果是否会成功。终于在五分钟以后,它的界面加载了出来,仝卓同意了他的申请。  


代玮一直盯着空白的聊天界面。别看代玮现在似乎在发呆,可实际上脑子里已经飞速运转着空白的界面以后该填充什么样的话语了。


他想和仝卓发消息,可不知道第一句话应该如何开口。毕竟自己现在的身份是一个代购,可他也不知道代购应该说什么呀。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按着自己想象来说了一句。


代玮:你好,pola代购有什么需要吗?


仝卓:??你不是代玮吗?咋回事儿啊?  


代玮看到这段话的时候心一惊,完蛋了,被发现了。但是为了让自己不那么尴尬。代玮他还是努力的为自己圆了这个谎。


代玮:啊,对对是我,我不是最近和张超一块儿开办了点儿副业嘛,所以角色还没有转变过来,不好意思啊这个事。    


代玮也没有管仝卓有没有回复,发送完了以后就赶紧关闭了微信界面,仿佛自己看不到微信就好像没有人知道自己尴尬一样。  


代玮躺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裹成一个球。用手敲敲自己脑袋,你说你出了什么馊主意?真是的,被人家揭穿了多尴尬呀。


  过了几秒钟代玮一下子噌的一下从被子里窜了出来,你说把正事给忘了吧。代玮赶紧捡起了扔在一旁的手机,又重新打开了微信界面儿,进入了仝卓的朋友圈儿。代玮看仝卓一条一条的动态,手不自觉地就开始摁上了点赞的那个按钮。等到他已经发现自己点过赞以后,已经是划到最后一条了。为了不让仝卓发现自己的异常,他又赶紧从最后一条取消赞取消到第一条。  


干完这件大事以后代玮又躺在床上仔细的想了想怎么约仝卓出来?但他想了半个小时,也没有得出具体的方案来。他看了手机发现已经十一点二十了,算了,今天已经要到微信了,不着急,明天再说吧。于是代玮扔掉手机,就和仝卓相遇在梦里了。



代玮一看自己手里的手机,嗯?6点40了,怎么回事,不是刚躺下,怎么时间过得这么快。他掐了自己一下,呀,不疼,原来是梦啊。


既然这样的话,反正是梦,又是我的梦,干脆把原来不敢干的都干一遍好了,反正没人知道。


代玮是个行动派,说干就干。


打开微信,约仝卓出来


对话框中输入:仝卓,今天早上我们一起吃饭吧!


代玮看了看,删了,不好,太客气了。


对话框中输入:卓卓,要不咱们今天一起出吃饭吧?!


代玮又看了看,觉得似乎还不错,就点了决定命运的发送键。


发完之后代玮一直窝在被子里不敢出来,开始等待命运的判决。脑子里一直在胡思乱想:你说我这么做会不会太突兀了,我刚加上微信就找人吃饭。哎呀,早知道就不发了,你说,要是人家不理我,或者拒绝了怎么办。


“叮咚,你有一条新消息”


代玮赶紧打开手机,一看,是仝卓回我了!!


仝卓:好啊,五分钟以后楼下见


我的ma呀!代玮看见消息以后高兴地不得了,就像抢到了票,还是一排正中间的那种感觉!代玮赶紧打开了行李箱,左挑右挑,找到了一件和仝卓最近穿的衣服差不多的款式赶紧换上。你说,这要是没人解释,这不就是情侣装么,代玮不禁为自己这小机灵鬼来点个赞,自己实在是太聪明了,仝卓一定不会在意的。


代玮穿上新刷的小白鞋,穿上自己的小室友说好看的风衣,匆匆忙忙就到楼下去了。仝卓似乎早就在楼下等着了,在大厅刷手机。


代玮有些不好意思,明明是自己约的人家,但是还来晚了。


代玮挠了挠头,说:仝卓,不好意思啊,还让你等着


仝卓很爽快的说:还,这不是没啥准备吗,这是给你的一个小礼物,随手买的,你别介意啊,以后叫我卓卓好了,别见外,代代。


代玮接过礼物,是个手链,也没多想就收下了。代玮觉得自己很失败,自己竟然没准备礼物,多尴尬啊,小本本记下了,和喜欢的人出去要准备小礼物。


“内个,咱去吃饭吧。”代玮说。


“好啊,咱去吃粉吧”仝卓笑眯眯的看着代玮


“嗯,好。”代玮的声音越来越小,耳朵尖也原来越红。


代玮跟着仝卓走的这一路上,没怎么说过话。代玮太紧张了,不知道说什么。代玮想牵手但又不敢,想说话但又害怕人家不理他。所以到代玮走进店里的时候,他的脸已经红得不得了。


仝卓在点菜的时候,代玮一直盯着他,开了外界的屏蔽,眼里只有他一个人。越看越觉得卓卓真的太好看了,说话有温柔,好绝啊。


以至于服务员让他点菜的时候,叫了好几遍才听见,叫到的时候有点懵,像上物理课不好好听讲突然被叫起来回答问题一样。


“啊,哦,我要的和他一样的就好了。”代玮的脸本来就红,现在红的能滴出血来了。苍天啊,为啥我尴尬的事情会让我喜欢的人看见,这不是尴尬他妈给尴尬开门,尴尬到家了吗。


“你想好吃完饭以后干什么了吗,今天是休息日”仝卓说。


代玮听他的声音,真的好好听啊,像四月的春风拂过面颊那般美好“啊,我没什么打算,你决定吧。”


“那我们一会去看电影吧,好吗。”仝卓对代玮wink了一下。


代玮看着仝卓wink,身体瞬间僵住了,挺直了腰板,就开始往大脑冲血。这个男人太会了,不愧是我喜欢的人。“嗯嗯,好,你来安排就好了。”


到了电影院,仝卓选了电影,还故作玄虚,不告诉代玮选哪部,说到时候你就知道了。代玮心里想:不管选哪部,和你在一起看电影都是一样的啊。


仝卓又去买了一桶爆米花,说到时候两个人可以分着吃,肯定不会浪费粮食。


仝卓买的票是在后面,一看就没想要好好看电影。代玮根据票做好了以后才发现这已经是最后一排了,旁边几乎没有人。代玮在心里已经悄悄地形成了一个计划,准备在这场电影结束之间进行表白。虽然但是,万一呢,万一成了呢。


代玮看着电影,吃着爆米花,想着心里的计划。嗯!好像手碰到了一个东西,摸了摸,这触感不像是爆米花啊。再说,爆米花也没有这么大的吧,这不会是仝卓的手吧!代玮像是被触电了一样飞速的收回手来,还好是在电影院里,代玮爆红的脸在黑夜中没太能看出来。


我,我竟然碰到手了,这怎么办啊!苍天啊,这玩意问百度也没个靠谱的答案,下一步该干什么,是要表白吗。代玮突然起来了,这是自己的梦啊,怕什么!难道在梦里也不能满足愿望?


代玮鼓足勇气,双手直接伸向了仝卓的脸,闭上眼睛就开始亲。他浅浅地吻着仝卓,轻轻地吻着他的唇,然后,更深入地探索。说实话,代玮还是有点底气不足,连手都在抖。他悄悄地睁开了一只眼,发现仝卓笑了,弯成个月牙。代玮松开了,只是仝卓呼吸的气体洒在代玮脸上。


“我喜欢你,卓卓!”代玮有些不好意思,把脸偏了过去,不敢直视仝卓的眼睛。


“我也爱你,乖代!”仝卓笑着说。


代玮猛的一下睁开了眼,一看手机,早上6点30。啊啊啊啊!我刚听见仝卓和自己表白了,怎么就醒了,好气啊!


代玮想,昨晚的梦不就是给自己今天的准备打草图的吗,就按梦里来就行了。相信梦里成功,今天也能成功吧!


不瞒你说,代玮今天都惊了,今天的流程除了看电影的时候是仝卓是主动亲自己的,还有自己记得给了他一个亲手叠的千纸鹤,其余的和梦里简直一样!代玮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什么预言家了。









----------

仝卓视角:  


今天与往常一样,也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可对于仝卓来说,这似乎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仝卓都已经躺在床上准备休息了,突然床头上的手机来了一声响,以为是有什么消息,赶紧拿起手机来看看,原来是微信有一条未读消息。


高天鹤:卓儿,你心心念念的代代问我要你微信,你待会儿同意一下啊。


仝卓:!!!我马上  


仝卓看到这条消息以后,身上的睡意都唰的一下消失了,一下坐了起来。心情比海浪拍打岸边的岩石还要激动,简直如同火山爆发一样。


  “叮~”新朋友  


仝卓满怀激动的点开新朋友的申请,验证信息却是pola代购。仝卓满脸黑人问号,怎么回事,说好的乖代呢,怎么会变成代购了?


  仝卓仔细一想发现这件事情并不简单。乖代应该是觉得加自己微信太突兀了,于是想到了做一个代购,这件事情似乎一下子讲通了。仝卓觉得自己可真是个小机灵鬼。赶紧摁下了同意的按钮,把备注名改成乖代。  


自己还没想好要说什么,没想到对方就发来了一条信息


代玮:你好,pola代购有什么需要吗?  


仝卓看了这条消息就不自觉的笑了出来,觉得自己的乖代实在是太有意思了。还是别让他cos了吧,要不然也太累了。


仝卓:??你不是代玮吗?咋回事儿啊?


代玮:啊,对对是我,我不是最近和张超一块儿开办了点儿副业嘛,所以角色还没有转变过来,不好意思啊这个事。 


仝卓看到代玮这样慌慌忙忙解释的样子,已经想得到代玮拿着手机有些尴尬的情形。为了不让他那么尴尬,赶紧发了几条消息来安抚一下他。


仝卓:你是不是和张超一块儿合作啦?那要是以后用pola的话就问你要啦。  


等了好一会儿,发现对方没了动静。仝卓那已经燃烧了的心似乎被浇了一盆冷水。他开始反思自己的话是否太多了,和自己的人设是不是有点不符。真的,他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的时候,他的微信终于传了动静。  


仝卓一看自己朋友圈的消息99+,他觉得自己的好友也没有这么多么吧,咋回事啊。点进去一看全都是代玮的消息。他先是把自己所有的内容都赞了一遍,然后又都取消了赞。仝卓一看代玮的举动,觉得他可真的太可爱了。心中那零零散散的火星又重新复燃了起来,真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仝卓看完消息以后,就躺下睡觉了。俗话说得好,梦里啥都有。在梦里,和代玮一块相遇了。



仝卓一睁眼,时间到达第二天早上6点40。他本来是想睡个回笼觉,好不容易又一天的放假时间,手机的震动改变了他的计划。


“叮咚~新消息。”


仝卓拿过手机一看,是代玮发的!自己的乖代竟然愿意主动给自己发消息了!!!


代玮:卓卓,要不咱们今天一起出吃饭吧?!


我的天啊!代代竟然叫我卓卓!!终于关系不是那么生疏了。自己要给他回什么呢,仝卓左思右想。


对话框中输入:好啊,那咱们去吃什么呢,要不去吃粉吧,听贾凡说还挺好吃的。


仝卓看了看这句话,觉得有点太啰嗦,不太好,于是划去重新输入


仝卓:好啊,五分钟以后楼下见


仝卓发完这句话赶紧把行李箱中原来已经精心搭配的衣服给拿出来换上,又洗了个头,最后出门前再去张超那儿借个香水喷上。一切准备好了,又从自己的行李箱的夹层拿出了一条手链,准备送给代玮。这手链仝卓挑了快一个月才买上的。这是情侣款,另一条已经在仝卓的手腕上乖乖躺了好几天,只不过仝卓没有露出过而已。


仝卓赶紧跑到楼下,生怕带误了时间。一看还没有代玮的影子,自己又开始紧张了起来。怎么办,没有什么经验的他只好向度娘求助:第一次约会应该注意什么。


仝卓看了好几条,没有一个靠谱的。都是些理论知识,这些知识我能不知道?不,我要摆出大龙哥的气势,不能慌张!


正当他想今天应该干什么的时候,一个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仝卓,不好意思啊,还让你等着。


仝卓一抬头,正好对上代玮的双眼。完了,我还没想好干啥他咋就来了,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仝卓赶紧回复道:还,这不是没啥准备吗,这是给你的一个小礼物,随手买的,你别介意啊,以后叫我卓卓好了,别见外,代代。


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递给代玮。说实话,仝卓现在紧张的不行,就怕代玮不收下,紧张程度就像自己点进购买,可是支付页面一直没有加载出来一样。


还好,代玮接下了礼物,支付页面成功加载出来了!仝卓的心放下了。


“内个,咱去吃饭吧。”代玮说。


仝卓看代玮说话有点紧张,想要帮他放松一下。


“好啊,咱去吃粉吧”仝卓笑眯眯的看着代玮。


“嗯,好。”代玮的声音越来越小。


仝卓觉得自己的方法是不是不太对,怎么声音越来越小,好像比刚才更紧张了,难道是要一直板着脸?可是我看代代和高杨说话的时候挺好的啊,咋回事啊。


仝卓和代玮去饭店的这一路上,没怎么说过话。仝卓有些慌张,一直在思考自己应该怎么和乖代相处。是要讲段子逗他笑吗,还是要说些情话。仝卓有点愁,早知道多去问问高杨好了,都怪自己功课做的不足。


等到仝卓开始点菜的时候,他借着菜单,悄悄地看代玮。代玮的眼睛一直盯着餐具,呆呆地,可爱到爆炸,不知道在想什么。仝卓有些不服气,怎么乖代不看我只看餐具,难道餐具比我还好看?


等代玮点完餐以后,仝卓开始出声了:“你想好吃完饭以后干什么了吗,今天是休息日”


“啊,我没什么打算,你决定吧。”代玮说


仝卓决定开始向代代发射一下自己的魅力,于是准备来个wink。你别小看这个,这个动作可是仝卓辛辛苦苦对着镜子练了小半个月才成功的。一开始仝卓做不好,室友吐槽他像是眼睛抽筋了。仝卓又找了好多教程,一个个学习,最终才成功了。而学习这个动作的原因是因为仝卓看到网上的一句话:向你喜欢的人wink,成功率能提高50%。


“那我们一会去看电影吧,好吗。”仝卓对代玮wink了一下。


仝卓看见代玮僵住了,难不成他不喜欢,可是这动作...算了,他要是不喜欢以后就不做了。


“嗯嗯,好,你来安排就好了。”代玮说。


仝卓又看了看乖代的反应,似乎也不像是难受,那到底哪出了问题呢。


等到了电影院,仝卓故意卖了个关子,对代玮说:先不告诉你,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仝卓看了看人数,故意选了一部人最少的,又买了最后一排的票。度娘说,电影院是小情侣牵手成功几率最高的场所。仝卓决定在这把关系确定了,省的自己老是想他。


仝卓又去买了一桶爆米花,说到时候两个人可以分着吃,肯定不会浪费粮食。其实心里想:两个人吃一桶,总有一次会碰到吧,等碰到了以后我就和代代表白。要是碰不到,不可能碰不到,大不了我的手一直在桶里,肯定能碰到。


终于碰到了,仝卓内心暗喜。自己刚打算想要和代玮去说话,没想到被代玮抢先了。突如其来的亲吻像暴风雨般的让人措手不及,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他脑中一片空白,仿佛一切理所当然。


仝卓笑了,笑得很开心。没想到看上去乖乖的代代这么猛,原来代代喜欢这样啊,自己了解了。


“我喜欢你,卓卓!”代玮有些不好意思。


仝卓在黑夜中隐约能看见代玮脸上的绯红,听见了代玮的告白,可把他高兴坏了,赶紧说:“我也爱你,乖代!”


仝卓刚说完这句话,代玮就消失了。啊?我这么大一个乖代呢,怎么说没就没了。感情好,刚才的原来都是自己想出来的。


“喂,醒醒,仝卓。”室友把仝卓摇醒了。


“咋了?”仝卓睡得有些迷糊。


“你手机来信息了。”


仝卓一看,是代玮约的自己!不会是照昨晚的梦来吧,我喜欢。


仝卓几乎所有流程都是照着昨晚的顺序来的,只不过他收到了代代亲手折的千纸鹤,以及看电影的时候是自己先动的嘴。





好多年过去了,仝卓搂着代玮在摇椅上晒着太阳。不知怎么就聊到这回事了。


代玮趴在仝卓的胸膛上说:你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那一天吗


仝卓笑着说:当然记得了,怎么了,宝贝


代玮:我前一天晚上梦到和这个差不多的场景,太神奇了。


仝卓:那你就是预言家,我的代代真是太厉害了。


代玮反问道:那你呢,卓卓


仝卓笑的更欢了:我呀,我是实现预言家预言的那个人啊。




食用愉快!

评论 ( 11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厘子味的高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