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味的高寒

卑微人士,随缘更文。

【甜·度】黑糯米西米露

联文官博 @梅溪湖玻璃制造厂 

本文又名:亲亲,您的黑糯米西米露里要加海蜇皮吗

大家duck不必学文里的内容养水母

就算你买了,也没有配送男朋友的。

 

01

 

贾凡是一名网络写手。

 

别误会,此写手非彼写手,他是一名正儿八经并且签约了的写手。平时没有什么爱好,一天到晚的在电脑前蹲着。除了写文章就是去某站看番,肥宅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但他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肥宅,贾凡会去甜品店买回来精致的小蛋糕,一边看着小埋一边吃着蛋糕,简直到达了人生巅峰。

 

02

 

贾凡只是不小心的点开了一个养水母视频,第二天首页给他推送50个里面49个都是关于水母的。最要命的是贾凡看着还上瘾,和云吸猫云养女鹅一样,停不下来。

 

都说心动不如行动,贾凡想打电话买一只回家,这么小小的一只养起来肯定会很好看。可他没有渠道,只好在群里发出求救。

 

贾凡[谁知道水母在哪买啊]

凉膨劫[凡哥要吗,给我钱我帮你抓一只]

黄子好烦[你快闭嘴吧,也不怕电着你,就你还能抓着?]

凉膨劫[怎么地,瞧不起人是吧,只要钱到位,什么都好说。]

张超[某宝应该有吧,上面连虚拟男友都有这个不是虚拟的也有吧]

贾凡[明白了]

贾凡[微信红包:感谢超超]

凉膨劫[凡哥,我呢,看看孩子吧]

黄子好烦[康康我,孩子已经快不行了]

 

贾凡没有理群里俩小孩哭天嗷地的,退出了微信打开了某宝搜索[同款水母]

 

你还别说,还真有买的。这个周边水产还是四钻好店,那好,就它了。

 

贾凡[您好,关于这个水母有什么注意的事项吗]

客服[你好,正在忙碌请您稍等。]

客服[您好]

客服[这个不用担心,21天我们在线指导,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讲的。]

贾凡[谢谢]

客服[不客气]

 

贾凡立马下单了,觉得水母那么小小的一只应该不用太大的鱼缸吧,就没买其他东西。准备今晚做凉拌海蜇皮犒劳下自己。

 

03

 

“这次谁要去啊,下单了下单了。”刘彬濠坐在电脑前,专心扮演着客服小哥的角色。

 

“这次买家什么样啊?”蔡尧好奇地凑过来。

 

是的,都说建国后不许成精,但还是有些偷偷成精了的。

 

比如晰望村,这可是个大家族,原本是在海里称霸的现在搞起了水产周边,真身都是海洋生物。

 

“这次要的是水母啊,谁真身是水母来着?哲哥,是你对吧?”

 

“是我吗?行叭,那我去了。”李向哲变人形变久了,差点都快忘记自己的真实面目了。自己很乖巧的恢复真身装进玻璃罐里。

 

刘彬濠去寄了个快递,一切准备就绪。

 

04

 

快递来的速度比贾凡预想中的要快,上午刚下单,晚上就到了。

 

迫不及待的就拆开了,虽说戳不出窟窿眼子,但徒手拆快递还是能做到的。

 

里面是一个小玻璃罐,不知道什么技术,里面的背景像是在海洋里一样,好看极了。

 

贾凡把水母放到以前养金鱼的鱼缸里,虽说不大,但养一个小水母应该足够了吧。

 

客服[您好,从现在起为您指导]

贾凡[谢谢]

 

贾凡觉得这店能开这么大不是没有道理的,服务态度满分啊。

 

客服[请您拍一张现在装水母的容器]

贾凡[图片.jpg]

客服[这个有点小,您还有更大点的吗?]

 

贾凡从卫生间拿出个洗脸盆,觉得这下总够了吧。佳哥家的果冻都能呈下,一只小水母生活空间肯定足够大。

 

贾凡[图片.jpg]

客服[还是有点小,您家有更大点的吗?]

 

贾凡仔细的把家里的盆类用具全都想了一遍,唯一比这大的就是上次超市抽奖抽到的泡脚木桶了,只不过里面应该已经布满灰了吧。

 

贾凡好不容易把它清理干净,换上水,把小水母倒进去。

 

贾凡[图片.jpg]

客服[那您家还有大一点的吗?]

贾凡[没了呀,这是最大的了。]

客服[那好,祝您生活愉快。]

贾凡[等等,那食物呢?]

客服[今天只能喂鱼食,等从明天开始食物不忌,和人类吃饭一样就行。]

贾凡[谢谢]

客服[不客气,满意请打五星好评喲]

 

贾凡觉得这真心不错,洋洋洒洒写了100字买后感以后打了五星就发上去了。看了会up被吓到的恐怖游戏录屏,就去睡觉了。

 

05

 

贾凡不是自然醒而是被吓醒的,他总是觉得有一阵水声在耳边响。他有点害怕,再加上被恐怖游戏吓的,他总是觉得家里有鬼。

 

听着声音源头是从卫生间里传来的,贾凡开着手电筒,颤颤巍巍地向目的地走去。停在卫生间门前他实在不敢把门打开,声音非常清晰,就是从这里面传出的。

 

万一是楼上马桶冲水呢,贾凡安慰自己。咬咬牙闭眼就把门推开了,慢慢睁开眼睛,妈呀!真的有个男人坐在马桶上。

 

“你你你你你..你是谁”贾凡拿着仙女棒,给自己壮个胆。

 

“我是小水母鸭。”

 

贾凡更害怕了,他竟然说话了。以为是自己眼瞎,没想到是自己的幻想也破灭了,贾凡后悔极了,自己不应该嘲笑那些up主,要是自己不看是不是也没事...贾凡越想越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看视频,去睡觉不香吗!

 

反正小命都快没了,倒不如让我看看到底是什么样。贾凡打开了卫生间的灯,刺眼的灯光让贾凡一瞬间睁不开眼。慢慢适应了之后,也看清面前这个男人的真是面貌了。

 

个子似乎和我差不多高,长得也还行..?不对,我怎么会想这些事,贾凡赶紧把这些想法抛出脑海。

 

“内个,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的小水母鸭,你还没给我起名字呐~”面前这个男人讲。

 

贾凡伸长脖子看着桶里面真的没有水母了,姑且相信他的话吧。

 

“你叫大胖好了,反正你那里也比较大。”贾凡瞄了一眼他一眼。

 

“不是,这年代还有谁会起这么非主流的名,我有名字的好吗,我叫大哲。”

 

“好的大胖。”贾凡讲。

 

“这一定是梦,我很感动,我感动极了。对,一定是这样。”贾凡开始洗脑,这是自己的小宠物,不是鬼。

 

僵着身子走回了床上,脑子里乱乱的,难不成是番里面的情节在我身上发生了,还是就当是一场梦吧,明早一起就没了。

 

06

 

事情并不如贾凡所愿,这不是一场梦,是真实发生了。

 

贾凡一睁眼就看见有个男人躺在自己身边,刚想喊救命,脑子里突然想起了昨晚发生的故事。等等,这不是更吓人吗。贾凡还没来得及喊出声,就被大哲打断了。

 

“早上好,宝贝,早上想吃什么?”

 

“你..你会做饭?”贾凡觉得这场面有些不可思议,是的,他脸红了,面对未知的生物他竟然脸红了,果然低音炮的魅力谁都不能抵挡。

 

“当然,我可是啥都会的好吗。”

 

“那我想喝咖啡,要冰的。”

 

大哲的表情看出有些为难“不行,大清早的吃什么凉的,给你熬个粥,吃个鸡蛋好了。”

 

“那你问我有什么用呢。”贾凡小声抱怨

 

“我问你是了解你的喜好,给你做是更好的照顾你啊。”

 

“这话怎么有点怪怪的。”

 

07

 

贾凡一开始还找人讲自己的奇幻经历,可听众没一个信的,也只好不了了之,接受这个事实。

 

虽然打着能不说话就不说的原则,可交流还是越来越多。

 

“凡凡~,今天中午想吃什么啊?”

 

贾凡:.....

 

“凡凡~,凡凡~你快理我。”

 

贾凡无法想象一个看起来192的硬汉会向自己撒娇,卸下搂住自己的手,一脸商业假笑地说:“我们能好好说话吗,别说了好不好。”

 

“不行,我不这么说你就不理我。站在你面前的是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大帅哥你竟然选择视而不见?”大哲半蹲着拱向了凡凡的胸口。讲道理,这动作别人做是唯美的,在大哲这儿只剩口区了。

 

贾凡满脸黑线,把大哲从自己身上扒拉了下来,“不是,你能好好说话吗。”

 

大哲被推开搞得卒不及防,怎么回事,书上写做完这种动作男女主角会拥抱啊,怎么不按剧情来呢,凡凡竟然不喜欢。

 

“可我看书上都这么写啊。”大哲委屈,大哲不想说话了。

 

“你看的是什么书啊”贾凡从小到大包揽群书,就没看过一本书这么写的。

 

“就是这个。”大哲从屁股底下抽出一本书,上面写着“商业帝国:霸道总裁的亿万新娘”

 

“这东西你不许再看了!”贾凡把书抢了过来,一定要狠狠的藏起来。这些都是当初自己不懂事,买的玛丽苏小说,明明都在压箱底了,他到底是怎么找到的。

 

“那凡凡,我们吃什么呀”

 

“凡凡凡凡,你快点讲啊”

 

“凡凡~赶紧说好不好啊~”

 

贾凡是在忍得受不了了“行了行了,今天带你出去吃,顺便买点衣服。”

 

“那你这有西装吗?”

 

“没有,你问这个干什么”

 

“人家总裁都穿西装,我不穿就不是了。”

 

“你快算了吧,你穿了就是个打工的,也不可能是总裁。”

 

08

 

贾凡还没来得及带他去饭馆就被大哲带到了二楼买珠宝的地方。

 

“你带我来这干什么,我没有这么多钱啊”贾凡摸了摸裤兜里唯一的一张红色毛爷爷。

 

平时来商场自己绝对是绕这块走的,对珠宝不是很感兴趣,主要还是没这么多钱。

 

“男人,我的钱你随便花。”大哲认真的盯着贾凡说。

 

完了,病又犯了,没拿药怎么办。贾凡都可以想象到最后结账的时候没钱的尴尬场面,很有可能还会被人家赶出来。

 

看着大哲在里面挑挑拣拣,购物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贾凡心里越没底。怎么办,要不先走吧,我不认识这个男人。

 

“就这些,结账吧。”大哲喊道,声音和去面馆里“服务员结账”的声一模一样。

 

贾凡已经做好看笑话的准备了,“对不起,我们可能..”这话还没说完,就看见大哲从兜里抓出一串珍珠,霸气的撂下句

 

“够不够,不够还有。”

 

店员也没见过这种购物方式的,叫来经理问该怎么办。

 

还好经理是见过大场面的,看了看珍珠一个个色泽饱满,看来是上品货,等验完货之后“够了够了,欢迎下次再来。”

 

大哲提着塑料袋,把东西一件一件装进去,就和去菜市场买白菜一样提溜着。

 

“不是,你什么时候有这么多钱的。”贾凡觉得不能理解,大哲身上的衣服可都是自己的,里面有几个子自己还能不知道吗。

 

“呵,男人你低估了我的实力,我还是能包养得起你的。”

 

贾凡:...自家宠物不太聪明怎么办,急。

 

09

 

贾凡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对大哲太好了,为什么每次自己开始码字的时候他就来往身上靠。

 

你要是写言情的也就算了,我写的是灵异的啊,气氛好不容易到了你这一下给我整没了。

 

“凡凡~你累不累啊,我给你按摩按摩。”开始释放自己的触角给贾凡按摩

 

“我一点都不累,你赶紧收回去吧。”贾凡虽说对阿猫阿狗很感兴趣,但也经不住触角在身上移动,还挺吓人的。

 

“凡凡,你看看我吧,我这么帅气你怎么不理我呢”

 

“凡凡,你是要以另一种方式引起我的注意吗,很好,你成功了。”

 

“男人,你真的是该死的甜美,我竟然该死的爱上了你。”

 

贾凡:......我不想和你说话。

 

等贾凡交稿之后已经快十二点了,看着旁边的大哲已经睡着了,便偷偷的往裤缝里胡乱摸索,我上次就看你从这拿出来的,这次我一定要一网打尽。

 

半小时后,贾凡看着从里面掏出快半米高清一水的玛丽苏小说,就知道最近大哲不太聪明是因为什么了。自己为了研究女性市场买了几本回来研究,没想到他全都拿走了,真是妙极了。

 

等大哲第二天醒来,习惯性的读上几句霸总名言的时候,发现书已经不见了。不过还好,我早有准备,从袖子里抽出了几张小纸条,认真背诵并开启新一轮攻击。

 

10

 

贾凡知道大哲健身还是有次出门忘记拿环保袋发现的,可以说是突然袭击,看这家门打开,大哲举这哑铃停在半空中,不知道如何是好。

 

“健身呢,挺好的,杂物室还有点器材你用吧,我都不用这东西。”贾凡好心的提醒了一下。

 

这也就讲通了困扰在贾凡心上的一个问题,为什么不吃甜品。

 

等回来的时候,大哲没有健身的影子了。

 

贾凡对这一点很好奇“为什么你不让我知道你健身啊。”

 

大哲听到以后,支支吾吾说不出个所以然,贾凡努力的拼凑之后得出个结论“霸总小说里总裁身材都很好。”果然,玛丽苏小说害死人啊。

 

贾凡想逗逗他,正好自己刚买了两份西米露带回来了。

 

“我买了两份粥,一份是黑米的,一份是红豆的,你要哪份啊”

 

“我要黑米的吧。”

 

贾凡把这份“黑米粥”拿了过来。

 

“这怎么口感还不一样啊”大哲细细地品尝。“好像还有点甜。”

 

“好喝吗?”贾凡忍着笑问

 

“好喝啊,怎么了?”大哲看着贾凡一脸笑意觉得大事不妙,虽然他也不知道有什么大事。

 

“不是吧,难道是?”大哲一脸震惊,真的是甜点啊。

 

“嗯哼,好喝吧,我专门买了个看起来比较养生的。”

 

贾凡看大哲有吐掉的念头“不准吐,你给我乖乖的喝完,否则就要狠狠的惩罚你。”学着霸总语录讲出这话。

 

大哲乖乖的喝了进去,转头就吻上了贾凡,把嘴里的甜品运送了过去。并学着刚才贾凡的样子,“给我乖乖的喝完,喝完有奖励。”

 

贾凡咽下去后,问“奖励是啥呀,难不成今晚做海蜇皮?”

 

“不,是一个我。”

 

11

 

贾凡第二天起来,腰酸背痛的,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爱水母的小蛋糕:

20天后追加评论

谢谢店家的赠品,周边真的好看极了

 

掌柜回复:谢谢哇(*^▽^*)您喜欢就好(*^▽^*)

刘彬濠满意的笑了笑,看来自己这婚姻介绍所得业绩又多了一笔。



下一棒 牛奶泡米饭 @Luna Astoria 

评论 ( 4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厘子味的高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