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厘子味的高寒

卑微人士,随缘更文。

【哲凡】时间知道咱俩的秘密

这个文的脑洞来源于一篇all昱的车文(?)

又名《恋爱攻略游戏》

校园AU

体育老师哲×班主任英语老师凡

一发完,7k+

食用愉快!

-------------------



00

“贾老师和李老师在一起了!”

这对于处在完全封闭式的学校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惊天大消息,毕竟在学校里也不通网,娱乐消息仅限于学校哪个老师好看,谁谁谁和谁谁谁在一起罢了。

高一(2)班的教室里都炸开了锅,学生都在讨论老师啥时候在一起的。

此时,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但知道恋爱全过程的学生站了出来,好好给大家讲述一下这两位老师的令人酸的甜蜜爱情故事。


01

贾凡作为M师范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一毕业自然就包分配到一中。上级领导看了贾凡的简历觉得这个年轻人工作能力很强,直接让他当了2班的班主任,多点工作经验。

贾凡第一次看见李向哲还是因为自己心血来潮,准备和孩子们一起下去上体育课。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宜相遇

贾凡一下楼,一眼就看见了李向哲,不是因为李向哲拥有金色光环,而是因为李向哲太高了,在人群中他显得特备突兀。

“大家都快来排好队嘞,我们要珍惜上体育课的时间”李向哲看快到点了才喊同学们来排队。

同学们慢悠悠的开始排队,说说笑笑的,李向哲也没有恼,等到都站好了以后才开始说。

“诶,怎么那边还有一位同学”李向哲看见在一个角落里还有位同学。

“快来排队嘞,我们要上课嘞”李向哲用他的小喇叭喊。

那位同学什么都没回复只是摇了摇手。

“啥呀”李向哲的头上仿佛出现了三个问号,行吧,只好自己跑了过去。

“这位同学,你为啥不去排队嘞”李向哲看着坐在树荫下面的这位同学。

“你是说我吗”那位同学有些迷惑,有些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是啊,这里也没有第三个人嘞。”

“我是刚来的班主任,就下来活动活动”

“啊~”李向哲听到这句话有些不好意思,觉得丢人丢大发嘞,怎么搞的,把人家班主任当成学生,太尴尬了。

李向哲也刚毕业,当体育老师经验本来就少,又在一个不怎么拥有体育课的学校当老师,经验更少了。这两年下来,工作经验可以说还没有贾凡一个月的课多。

贾凡看着这位老师的耳朵开始发红,忍不住的笑了。

“行了,你先去上课吧,咱们下课再聊啊”

“嗯嗯好好”李向哲听见这句话仿佛听见圣旨一样,赶紧往回跑。

这节课上下来,李向哲满脑子都是这位班主任的笑容,他觉得他完蛋了。哎呀,怎么连人家叫什么都不知道,太失败了。

不过还好,李向哲找到了他的体委,打听到了关于这位新班主任的小道消息。

初次见面,感情线进度条5%


02

李向哲找到自己的小体委黄子弘凡,问:“我问问你班班主任的办公室在哪。”

黄子弘凡一看这话,凭着自己早恋和老师斗智斗勇的经验来看,有情况:“怎么了?”

“没啥,我就是互相认识认识,怎么了”

“哦,那就在二楼最里面的英语办公室,第二排第二个就是他的桌子,很好找的。我觉得你不只是想认识认识那么简单吧。”

“你瞎说什么嘞,别瞎猜”

“不是,你要是跟我说实话,我还有好多消息可以分享给你。”

李向哲有点心虚,把黄子弘凡拉进器材室,看四周都无人了才悄咪咪的说:“那我跟你说了,你可不许告诉别人啊”

“放心,我嘴老严了”

“内个..我觉得,我觉得啊我有点喜欢他”

黄子弘凡听到,一脸“果然是这样的表情”,轻轻的飘出了一句“惹”

“你快说嘞,再不说就要迟到嘞”

“好好好啊,我跟你说你记下来啊”

“据我所知,凡凡喜欢放学以后去后门那条街的甜品店小坐一会,中午的时候喜欢吃一些清淡的东西,他应该是比较喜欢小蛋糕,因为我每次去办公室都能看见他桌子上的零食有蛋糕。对了,他也应该喜欢吃巧克力吧。他平时在课上都是很温柔的不太会发火只有在惹急了或者蔡尧回答的时候才会发脾气。”

“等等,蔡尧?”李向哲惊了,这不是他家二姨家的表舅家的姑姑的弟弟的儿子吗,反正就是表弟吧,这么有缘分!可以从他先来下手。

“对啊,我也不知道为啥,可能巧儿比较有灵魂吧”

李向哲有些受不了黄子太能叭叭了“行了行了,赶紧回去吧,快上课了。你不要叫他凡凡,叫贾老师,没大没小的合适吗”,再说,我也要叫他凡凡。

“那行嘞,要是有啥需要的直接问我啊,走喽。”黄子一溜烟的吹走了,只留下李向哲一人在这思考。

咋办,我第一次追人没有经验啊。啊!谁来教我啊!

算了,先去甜品店蹲一蹲吧,要到微信再说。对了,还有巧儿那小子,去他那看看。

说干就干,打开亲戚的电话

“喂,叔,是我”

“巧儿不是在我们学校吗,今天下了班我来看看他啊”

“好好好,谢谢嘞”

计划通√


03

在充满浪漫气息的甜品店里,有一位与这里似乎格格不入的男士坐在窗前,一直盯着外面来的顾客,身前的桌子放了一份只挖了一勺的提拉米苏。

“诶,你也在这里啊”贾凡从李向哲身后走来。

“嗯嗯对啊,好巧哦”不是说就有着一个门吗,怎么回事,凡凡啥时候进来的,黄子弘凡情报错误!

“你也喜欢甜点吗”

“喜欢的啊,要不然我为啥要去健身嘞。对了,你们班体育课挺好的啊”

“哎呦,你一提他们我就头大。都挺好的就是有点皮。”

“对了,贾老师,你们班有个叫蔡尧的学生吗”

“都是同事就不要这么见外了。叫我凡凡就行,有一个啊,挺可爱啊的,你认识啊。”

贾凡这一笑,笑的李向哲心都快不会跳了,这也太太太好看了吧,我不行了。不行,我要控制住我自己,什么都没有发生,什么都没有发生。

“对啊,凡凡,他是我的表弟。”

“哦~原来是这样,你们一家人长得都挺高的啊。”

“是他的英语有问题吗”

“其实也还好吧,但是还是有一些问题的。”

“要不然咱俩加个微信吧,孩子有什么情况咱俩可以直接说对吧。”

“说的也是,在一起合作连个微信都没有,这怎么能说得过去呢”

贾凡立马把他的手机拿出来,开始加好友

“我扫你嘞,就是这个”

“健身房Li”申请加你为好友

“好了啊,那下次见?”

“拜拜~”

李向哲看着贾凡离开,赶紧拿出微信改备注。刚才凡凡看着,有点不好意思,现在没人了,赶紧改成“A天使凡【爱心】”

看着手机里的微信界面,李向哲开始露出了令人发惹的微笑。

行了,时间也是差不多了,赶紧去巧儿家获取点消息,希望靠点谱。

让人把提拉米苏打包,下次来还可以循环利用,毕竟它也是要钱的啊。

获得微信,感情线进度条10%


04

“喂,巧儿,我,你表哥”

蔡尧有些迷惑,最近几年不怎么联系的表哥怎么突然找上了门,战术性挠挠头。

“哦,怎么了?”

“我现在在你家门口嘞,开一下门”

“哦”

蔡尧打开了家门,让李向哲进来。

“怎么了???”蔡尧看着刚坐下的李向哲上下打量着。

“没什么嘞,就是有一点小事,就一点点啊”

“别的不说,你口音咋回事啊,咋成这样了?”

“就前几天打游戏打的,改不回来了,不过这不重要。”

“行吧,你那亿点点小事是啥呀。”

李向哲给自己倒了杯水,润了润嗓子。

“你说不说啊,不说我走了。”

李向哲看蔡尧要离开,赶紧拉住他,说“没啥事,就是内个我喜欢你们英语老师。”

“哦,什么?!!!”蔡尧一脸不可思议,“你喜欢贾大头,他有啥好的啊。”

“他人真的很好啊,很温柔得嘞。你不要叫他贾大头,要叫贾老师。”

“屁嘞,你瞎说,他怎么好啊,天天英语课都点我名上去听写,每节课我都过的心惊胆战的。你看看,我气得都和你口音一样了。”蔡尧炸毛了,直接开启了1.5倍速被动技能。

“我不管,我就是来通知你的,你以后英语课不要让他生气就行。”

“??他生气,我才最委屈的内个吧”

李向哲看着局势开始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决定先战略性转移话题,不能空手而归啊。

“行行行,我来问问凡凡有没有一些小爱好啊。”

“你问我,我咋知道啊”

“你不是天天去他办公室吗,知道的应该能多点吧。”

“??谁和你说的我天天去办公室,我没有”

“行行行,你就看在我小时候帮你逃英语补习班的份上给我说说吧。”

“他没啥爱好,就爱吃甜品,不太喜欢运动。一般课间操或者中午头出去晒晒太阳。”

“行啊你,要是成了我就睡服你妈不用给你报辅导班了。”

“这就走?”蔡尧看已经知道消息的李向哲站起来了

“对啊,我就不耽误你嘞,先走了啊”

李向哲迅速的出了蔡尧家门,快的连蔡尧都没反应过来就走了。留下巧儿一个人在原地,“其实我还没说完呢,贾大头能出去动动是你能中500万大奖的几率,有过,但是不大能实现啊。陷入爱情中的人啊,哎。”说完还摇了摇头。


05

第一步已经要到微信了,第二步就要利用起来。

要不然你要了有什么用呢。

李向哲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于是开始点开朋友圈,准备做笔记。

李向哲可以保证,他大学四年绝对没有这么努力过。

贾凡:

今天的慕斯有点甜

碰上了我们班的体育老师

缘分啊【图片】


好快诶,一眨眼竟然就毕业了

竟然要教别人了

这种感觉好奇妙啊【图片】


哎,今天竟然测跑步

真是猝不及防

买个黑森林犒劳一下自己吧【图片】


今天去看音乐剧了

开心【图片】


希望考试一定要过啊

锦鲤保佑【图片】


李向哲翻到底,其实也没有找到多少拥有的信息,但至少还是总结出了几条

  1. 凡凡喜欢吃甜品,学习做菜(很重要),认清各种甜品长什么样

  2. 凡凡不是很擅长运动(可以和自己去健身房锻炼一下)

  3. 凡凡对音乐剧感兴趣

  4. 似乎好像没有恋情啊(最重要,爽翻天啊)


06

这已经是李向哲第5天在课间操蹲贾凡了,自从上次见面,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看见他了。李向哲很怀疑蔡尧给的情报是否准确,为什么一个周都没有人了呢。

等等,2班似乎比原来要多一个人,是的,贾凡终于出来了!

皇天不负有心人啊,李向哲看见贾凡激动的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李向哲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运动服,整了整自己的发型,非常自信的走了过去。

一过去不要紧,就听见贾凡在那里训话。

“你们怎么回事啊,我不下来就跑不好?黄子!你作为体委不应该管管吗,你话那么多怎么回事?”

被点到名的黄子弘凡一看李向哲过来了,赶紧喊“内个体育老师来了,我们先去跑操了啊,说什么事和他去说。”

“你...”贾凡还没说完黄子已经带着全班撤离战场,给两位老师留出充足的二人空间。

李向哲内心很纠结,他想让凡凡下来,这样就有更多机会能促进促进感情;但是又不想看见凡凡生气,这样的话自己也会生气。

“李老师,你说这可怎么办啊”

“不用叫我李老师,叫我大哲吧,我都叫你凡凡了,对吧”

“行,大哲,你说这怎么办啊,班级天天扣分,我的工资都快扣光了。”

“没事啊,凡凡。我肯定帮你的嘞,真的。”

“那应该怎么整啊”

“我帮你看着”其实李向哲还想说你多下来几次就好了,但是他不敢,怂。

“那真是谢谢大哲了,等我下个月工资下来先请你吃饭啊”

“好啊好啊”,李向哲快高兴坏了,先是改口叫大哲,再是约饭。约饭这个东西只有零或无数次!虽然平时看不见凡凡,但是我为什么不能上去找他呢。

李向哲想到这觉得自己可真是一小机灵鬼,对啊,有句名言说的好:没有机会就要创造机会。

双方改口,感情线进度条40%


07

蔡尧看着自家表哥在楼梯口溜达,很是迷惑,上去问“表哥,你在干嘛?”

“没啥没啥”李向哲被吓了一跳,刚想着要不要去凡凡办公室就被打断了。

“哦~我知道了”蔡尧一副“我知道了”的表情

“你 是 不 是 要 去 找 贾大头 啊”

“嘘,你小点声嘞,这是个秘密”

蔡尧看着李向哲一脸心虚的样子就知道“你去吧,现在办公室就他一个人,别人都出去散步了”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还有,不许叫他贾大头!”李向哲不耐烦地摆摆手。

蔡尧拿着卷子,一脸嫌弃的样子走了下去“真是恋爱中的人没脑子啊”

李向哲想等到没人了,再偷偷摸摸的溜进办公室。

诶,不对啊,我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我又没干什么坏事。对,我要自信的走过去,留下一个帅气的印象。

阳光男孩李向哲自信的敲了敲英语组办公室的门

“请进”贾凡并没有抬头看是谁,只是敷衍地应了一声,一心扑在教案身上。

李向哲想:不愧是我喜欢的人,多认真啊,更喜欢了!

“内个,凡凡?”李向哲不好意思的出了声。

“啊,哲哥来了啊,不好意思哦”贾凡一听是李向哲的声,立马抬起头来。

“这次找你来是想说说...”说什么呢,说实话,李向哲是真没想好。总不能说聊聊咱俩感情的事吧,对了,蔡尧!!

“我是想和你聊聊蔡尧最近的成绩,对,他的成绩。”

“蔡尧最近挺好的啊,本来就挺好的。”

“那今天晚上你有没有空啊”李向哲有些不好意思

“有啊,怎么了”

“我请你去吃饭吧,也麻烦你照顾蔡尧了”

“不了不了,这是我应该的”

“没事啊,就当一起吃个饭,我订好了啊,走了”

“那好吧,拜拜~”

凡凡答应我了!是不是他或许也有点喜欢我啊,万一是真想好好说蔡尧呢,还是不要想太多了。

出门以后,李向哲赶紧给兄弟微信就怕自己订不上坐

李向哲:龚子棋!给我整个豪华一点的包间

龚子棋:??我们是正经饭店好吗

李向哲:老子的幸福有没有看今晚啊

龚子棋:!你恋爱了?!

龚子棋:说好的兄弟一起走,谁谈恋爱谁是狗呢?

李向哲:定了?

龚子棋:废话,最大的那间留给你

蔡尧工具人石锤,第一次约饭成功,感情进度条50%


08

虽然说那天晚上李向哲并没有表白,但通过这顿饭还是使两人对彼此有更深一步的了解。这一个月以来,李向哲从有些担心的进入凡凡办公室再到每天中午都会自然地给他送小蛋糕,21天好习惯就是这么养成的。

贾凡也会时不时的送给李向哲一些健身的东西。凡凡送的李向哲没舍得用,全都放在柜子里锁好,留作纪念。

很快,贾凡说要请李向哲的那顿饭到了

又是风和日丽的一天,宜表白

贾凡早早就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这和平时的他有些不太一样。平时都是留在最后,但今天不一样,有饭局啊,就让隔壁班的马佳马老师帮自己看一下班。

打过卡以后,就去一楼体育组找李向哲。

“哲哥?”贾凡向里面喊道

“凡凡,你咋来了啊,有什么事吗”李向哲最后一节有课,还没来得及整理东西。

“今天不是说好我请你去吃饭吗,走吧,我都准备好了”

“等一下啊,我这个马上就好了”

“不用了,我来整理就好了,交给我吧”在一旁的光哥打断了李向哲的话“你们年轻人赶紧去约会啊,不要耽误,一耽误就晚了”

“谢谢光哥”

“诶,不用谢,正好还能用用我这肌肉”

贾凡约的地方很近,离学校只有一条街,就没有开车。

吃完饭后,两人漫步走在大街上,聊着天

“哲哥,今天巧儿挺好的,有进步”

“是吗,太好了”

“凡凡,你要多锻炼锻炼啊,你看看你瘦的不行”

“哎呀,我真的是锻炼不来,散散步就行啦”

“那好吧,还是健康为主”

“对了哲哥,你啥时候来山东玩玩”

“等放寒假就去,我去找你啊”

“好啊,到时候领你去济南你不知道的地看看”

“凡凡,今天你找的这家店真的好吃诶,螺蛳粉很正宗”

“你喜欢就好啦”

“内个,凡凡?”李向哲走着走着突然就停了下来

“咋啦,哲哥,不舒服吗”

“就是有个东西想送给你,不知道你喜欢不喜欢”

“哲哥送的肯定都喜欢啊”

“那我拿出来了啊”李向哲从口袋里拿出了个首饰盒,内心非常忐忑不安。这个是和龚子棋一块去的,好一顿挑才买的,不知道样子喜不喜欢。

“这是?”贾凡接过盒子,看了一眼就还给了他

“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要。”

李向哲打开了盒子,轻轻地把里面的手链拿出来

“这个是给我男朋友带的,贾凡,你愿意吗”

“我啊”

李向哲现在非常紧张,成败仅在一念之间,全身血液都凝固了,只希望获得的是自己希望的那个答案。

“我愿意啊”

李向哲的内心真的是在放烟花一样,砰砰砰的激动个不停。

李向哲的手有点抖,激动地连手链扣都打不开了,在克服困难之后终于给贾凡带上了手链。

告白成功,感情进度条80%


09

自从贾老师和李老师在一起后,每节体育课高一(2)都会发出“惹的声音”。

其创始人是隔壁班的班主任马佳,江湖人称佳哥

在某天某月某日不小心看见了这两位的腻歪,情不自禁发出“惹”,后广为流传。

他们班和别的班不一样,像佳哥他们班体育课停了就是停了,但他们班不,停了体育课体育老师还在后面听英语课。

这个主意是李向哲救助他的万能朋友龚子棋得出来的。

既不耽误孩子们学习又不耽误自己看凡凡,真是一举两得啊。

“这节课我们来背单词,大家翻到单词表,方书剑,你先带大家朗读三遍。然后自己出声背。”贾凡布置好作业后就去后门找李向哲了。

“这位同学,你怎么没有拿书啊”贾凡笑着对李向哲说。

“不好意思老师,我忘记嘞,下次可以吗”

“看在你态度这么认真的份上就原谅你吧”

“那真的是谢谢老师了”

说完,这对xql就互相笑了起来

“不是,这有什么好笑的啊”坐在倒数第一排的蔡尧吐槽道

“谁知道呢,反正我不明白”刘彬濠小声说,不敢大声说,因为大声说就被听到了。

“我看我们班就成天弥漫着恋爱的恶臭味,还我一片单身狗的清香”四月愤愤不平

“啧啧啧”张超对此没什么好表示的

“还,一看你们就不知道恋爱的魅力,我就知道,因为我家羊羊可好了,有什么都记着想着我,还给我辅导功课...”

“黄子弘凡!”

“到,咋了”黄子有些心虚,不会刚才叨叨的声音太大了被听见了吧

“你要是再说话就出去,先坐下吧”贾凡说

“你嘞,等下次体育课上了先去跑五圈啊”李向哲想,谁都不能欺负凡凡

“凡凡,等今晚放学了咱们去吃甜品好不好啊”李向哲小声说

“好啊,哲哥,你怎么今天这么突然。”

“我对你好都突然,说明我还要更努力啊。”

“好吧,我其实也有个礼物想给你,我看你在朋友圈发了,我就给你买了个猫舍”

“凡凡,你真太好了,我替罗特和警长谢谢你”

“好啦,快下课了,等不忙的时候记得去操场溜达溜达啊”李向哲嘱咐道

“知道了哲哥,你怎么怎么啰嗦诶”

这可能就是典型的心口不一吧

日常互动,感情进度条90%


10

一个平平无奇的周六,出现了让李向哲激动不已的一句话。

和许多人一样,李向哲趁着星期六放假准备多睡会儿,来弥补一下原来早起的那些日子。

“叮咚~天使凡凡发来一条新消息”

这句话比闹钟还管用,李向哲立马突然清醒,开手机。

怎么回事,凡凡突然发了好多消息,好慌张。龚子棋说情侣突然有一方发来好多消息那是分手的征兆。不要啊,我恋爱才谈了一个多月,怎么回事啊啊啊啊。

此时,李向哲有些恨,他干嘛要了解这些,搞得自己担惊受怕的

贾凡:hi

贾凡:哲哥早上好啊

贾凡:今天专门去公园里面溜了一圈

贾凡:觉得有句话说的特别对

贾凡:趁着时光赶紧爱意说出来,等说不了的时候就后悔了

贾凡:5>>>>·

         我爱你,李向哲

李向哲看到着有些激动兴奋还有一点不知所措,这个龚子棋没告诉他应该怎么办,军师也不好使了。

李向哲:5>>>·

             我也爱你,贾凡

龚子棋还说过,要是情侣之间有一方发好多消息,也可能是感情的上升。

互相诉说爱意,感情进度条100%


评论 ( 14 )
热度 ( 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车厘子味的高寒 | Powered by LOFTER